古鐵雷斯。

是小号,把自己的垃圾脑洞丢这里。

One Mint Julep 薄荷冰酒。(二)

是正剧向清水。

——

他们很快就到达了海面,Arthur一跃而出,跳上沙滩。他回头却见Orm一语不发地站立在海水之中,不肯再向前一步。

此时陆上正是月夜,Artemis慷慨地将她的光辉撒向海面,水波荡漾,闪着细细碎碎的夺目银光,恰似星空灿灿。Orm就站在这片流动的星中,温柔的月辉把他的脸庞勾勒得格外柔和,他浅金色的发丝与那双如海水般蓝得纯粹的眼眸让Arthur怀疑起造物主是否太过偏私于亚特兰蒂斯人。Arthur就这样想着,眼前的画面让他微微有些失神,原本涌上嘴边的话语也似乎被海浪冲走。他再也想不出什么有意义的话语,为了打破沉默,不禁思考便吐出打趣的语句:“怎么了,你看起来就像是童话里的小美人鱼。Ormi,在陆地上行走也会使你双腿刺痛吗?”

出乎他的意料,Orm并未回以沉默或是嘲讽。他垂下眼睛,鞠起一捧海水,看着一轮圆月在他手中轻轻晃动,拼命燃烧自己的光芒,而后又裹挟着海水从他指缝间逃逸。他茫然地抬起头,踌躇着说到:“……也许你不相信…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离开大海,踏上陆地……”被藏起来没有说的是,他讽刺地发现比起死亡他更怕背井离乡,告别他所挚爱的亚特兰蒂斯,被流放陆地,显然,他的哥哥正准备这么处置他。“你是要把我流放在陆上吧,很明智的做法。”昔日的海洋领主轻叹一口气,一步步踏出海水,踩上冰冷的沙滩。他对于空气不陌生,可是对于脚下这片土地,他陌生而恐惧。

“不!我当然没有这个意思!我只是……”我只是存有些许私心,想让你也借此机会了解一下你一直以来仇视的陆地罢了。Arthur将险些暴露的想法咽回心底,懊恼地闭上了嘴。

“算了。战败者本就没有向国王提要求的权利,我也无意想恳求你对我大发慈悲。”Orm似乎又捡回了他冰冷的外壳,刚才表露出的一丝脆弱不过是错觉。“……你说的那个酒馆,是下一站吗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9)